2011年12月31日

2011

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搞出了一條人命。
每天五點左右起床餵奶成了例行公事,印象中以前念書的時候也沒那麼早起過。
不過也因此早早上床,開始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
也還好目前的工作能配合這樣的生活行程。

波波看來是個頗自得其樂的小孩,接他放學的時候,見他像個大爺一樣坐在高腳椅上,一手拿著米餅,閒適悠然地啃著。只要有得吃,一切都好說。
出生後發燒咳嗽拉肚子的小病也幾乎沒斷過,冰箱中堆滿醫院拿回來的藥。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還是依照自然療法,靠他自己的抵抗力痊癒,盡量少吃成藥。

和前一年度比起來,支出金額增加了35%,而小孩的支出占了三分之一。
到底養小孩要花多少錢,我們從一出生就開始記錄,這就讓時間來說明。
長大再來好好算帳。
年終的這天,去大賣場買頂禦寒的帽子,頭大的我很難找到好看的帽子,一千多的有牌有型,最後結帳時拿的是台製320一頂的回家。這或許就是有小孩之後的轉變。

生命生活或許不如預期地發展,但總會變得更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