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晴晴兩個月

月底晴晴從月子中心出來,緊接就是過年連續假期。已經調整成四小時喝一次奶,2/6晚上開始比較穩的咬著奶嘴後,就開始可以睡過夜了,半夜一點多的那餐可以省略,從九點吃完後到早上五點再吃一次就可以了。睡過夜的時間也比波波早了兩三個星期。不過雖然不用吃,半夜還是會哭鬧幾次,需要人起來拍拍安撫才能繼續入睡。比起哥哥吃玩就睡著,某方面來說晴晴還是比較撒嬌一點。
小床對晴晴來說沒有吸引力,晚上比較喜歡跟大人一起睡在大床上,有人陪才睡得著。有幾天還一定都要睡在臂彎上,睡到我手都麻了,只好趁熟睡時躡手躡腳放下來。常常以為晴晴睡著放到床上後,沒五分鐘就聽到哭聲,一抱起來就不哭,眼睛還睜得大大地看著抱著她的人,再帶點有意無意的微笑,不由得讓人覺得真是有公主病啊。
過完年後就送去和波波相同的托嬰中心,學校老師也都很照顧妹妹。只是一次要帶兩個去學校,大包小包的有點麻煩,萬一波波鬧脾氣的話,一個人就很難同時處理兩個。目前兩個相處融洽,波波都會很開心的呼喚妹妹。希望以後越來越有互動了。

晴晴2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