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波波兩歲兩個月(record for 2013 April)

四月初連假回中部,有了小孩後就比較少帶著大包小包移動,這次趁著比較長的假期,連假開始的前一天晚上就開車回家,好險躲過了隔天六年來清明節的大塞車,光從中和到新竹就需要五小時,在家看到路況跟新聞,直說好險。不然兩個小孩在車上一定吵死了。

以往回中部,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家,最遠就是跑去台中吃個飯。這次雖然天氣不好,趁機跑去中興新村,去媽媽以前寒暑徦常待的地方回味一下。有了76號快速道路後,從家裡到中興新村不塞車的話,不到三十分鐘就可以到。還好清明節當天沒有下起大雨,我們跑去中興新村吃午餐,之後因為小雨只好返家。但是以後可以常帶他們來跑跑跳跳。

波波開始有所有權的概念,會說這是我的東西,那是你的。如果拿照片問波波這是誰,那個人在場,就會說是他。動作上不再只是貼著地板抽搐地跳著,而是可以稍微離開地球表面了。

在餐桌上玩汽車,結果汽車被推到地上,我們要波波自己下去撿,他竟然回說危險要爸爸去撿。聽到真是無言,自己跳上跳下的時候都不危險,要他自己撿東西的時候就說危險。而且還曾當著我們的面把車子放到妹妹的腳上,然後說妹妹拿他的車子。

周末早上要他多睡一點,竟然會說不要睡了,趕快起床。也開始會接話,聽到他說要等等我,不會吧等等的回答。

某天晚上等到媽媽回家,就跑向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但卻整天要挖我的鼻孔,睡覺的時候還會沒控制力道的打我。
差別待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