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波波兩歲四個月(record for 2013 June)

六月端午節假期,由於媽媽在家加班,奉命將波波帶開以免影響。一早出發前往以前的兒童樂園,現在的兒童育樂中心,還真的是我長大後就沒再踏進過。以前的印象還是跟動物園一起,而動物園都已經搬去木柵不知道多久了,如果不是有波波,應該也不會再踏進。
兒童育樂中心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碰碰車,不過兩歲還太小不能玩,只好玩其它不激烈的器材。坐完湯馬士小火車,顛簸的摩托車,再來就是坐摩天輪,咖啡杯,龍鳳船,旋轉木馬。基本上大型遊樂設施就是這些。自己唯一還有印象的是繞圈圈的龍鳳船,以前應該是外婆陪著一起坐過,看著綠色的池水,伴著落葉,轉啊轉啊。只是這次換成是陪著自己的小孩。
而東西好不好玩,小孩子自己最清楚,問波波要不要再玩一遍,全部都說不要。只好帶著他離開,大概在育樂中心只待了一小時左右。但是還不能太早把波波帶回家,想著乾脆坐捷運去淡水走走,自從離開前前公司後,就在也沒去過淡水。淡水老街走走,吃吃阿給當午餐,走到了渡船頭,乾脆帶波波坐個船去對面八里走走,也是波波第一次坐船。到了八里,乾脆騎個腳踏車好了,又租了台親子座的腳踏車,載著波波,在中午時分的大太陽下,一路騎到了十三行博物館。就這樣一路騎去再騎回八里,大概兩點多,再坐船回淡水,搭捷運回家。剛好躲過了下午開始的大雨,完成消耗波波體力的任務,但自己也是曬得脫了幾層皮。之後幾天還被同事認為是喝酒臉紅。

每星期周末天氣好的話,就會帶波波去公園騎學步車,從一開始慢慢走的前進,到可以快步跑的衝刺。從一個小斜坡滑下來的時候,發現他可以兩腳懸空一兩秒,看來快可以掌握到平衡感的訣竅了。那台木頭製的學步車,在四號公園還頗引人側目。

六月初在公園被叮到,原以為是普通的蚊蟲叮咬,結果傷口開始發紅發熱發硬,人還發燒,送去看醫生,怕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最後吃抗生素,擦藥膏才好轉。

某天靠近正在吃葡萄乾的波波,竟然對著我說:離開。我說你可以這樣跟爸爸說話嗎?波波停頓了幾秒回說:請你到那裡玩嘟嘟。真是令人無言。

晚上回家的時候,開始會等同路的同學一起牽手走回家,在路上兩個小孩就不停的笑。還有模有樣的聊天。小孩的笑聲,讓大人們都覺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