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晴晴一歲六個月(record for 2014 June)

端午節連假回到台北後,晴晴彷彿就開竅開始會自己走了。除了比較高的地方要爬一下之外,已經開始到處逛街的感覺,走得搖搖晃晃,但還蠻有氣勢的。

會講話的單詞還是少了一點,會說爸爸,指著鞋子上或衣服上的小花圖案說花花。大多數的時候還是嗯嗯嗯地大喊,似乎喊完就會有人幫他去完成她要的事情,走貴婦路線。

晴晴也開始跟著波波睡前收拾玩具,她是個收拾控,會把東西一直拿出來放回去地重覆進行,不讓她做還生氣,非常地固執跟堅持。

晴晴很愛看書,某天突然發現她會認嵌圖板上的動物的圖案,很正確地拿大人講的動物以及放到對應的位置。雖然還不會講話,但知道她已經會認了。另外也常常拿著一本書,一屁股地坐到大人身上要講故事,不像波波會一頁一頁翻,晴晴翻書常常從地一頁一下子就翻到最後一頁,然後欸的一聲說看完了。對動物的喜好很明顯,現在會比大象、兔子、獅子、猩猩跟鳥的動作。在路上遠遠地看到小狗,會很興奮地喊汪汪,還會很主動地接近想要摸小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