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晴晴兩歲兩個月(record for 2015 February)

晴晴在哥哥整天講不停、碎碎念的影響下,話也越來越多,開始有整個句子出現。學哥哥講話,重複說過的詞語,也學哥哥唱歌,不論國語或英語都照著模仿,也會學大人打電話的口氣,問她打給誰?竟然說打給哥哥的同學小B哥哥!明明應該沒見過幾次面,竟然說打給他,真的是.....

晴晴爭寵耍賴毫不掩飾,跟哥哥搶東西玩,任憑哥哥說再多,連我是在跟你講道理都說出來,晴晴就是一個字"打",然後順勢打下去。每次都弄得波波哭喪著臉求救兵,一方面覺得波波脾氣好,不會亂動手。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波波太軟弱,每次都只會哭著求救,想不出別的方法治妹妹。而只要對著晴晴說不可以打哥哥,晴晴不是傻笑,轉移注意力。就是大哭,惡人先告狀,先哭先贏。搞得全家雞犬不寧,整天忙著調停。

兩個好的時候,就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波波還會對晴晴說:哥哥最愛你了!不過晴晴看來,可能還是不懂,或是不領情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