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波波四歲六個月(record for 2015 August)

八月去美麗華吃飯,又遇到蟒蛇先生展示,波波又走上前去把蛇放在身上,結果我也跟著被起鬨要放,還被放了兩隻蟒蛇在身上。

第二期上山葉音樂班,這次只剩一半的學生,少了之前比較會干擾上課的小朋友,波波開始會主動練琴,手指指法感覺有進步。多虧媽媽在旁邊循循教誨。而妹妹也會在旁邊看哥哥練琴,跟著唱樂譜的旋律與節奏。有時候在車上兩個小朋友還會一起唱,妹妹到時候如果也學琴的話,可能也很快上手。

爺爺奶奶買了很多火車軌道,高架、雙線、彎曲等等,波波自己設計出很多不同的組合。每天都有新的想法,變出不同的形狀。早上就是發動火車跑啊跑,雖然有點吵,不過就讓他跟自己的作品有更多互動。只是萬一妹妹碰壞了,又是兩個小孩的吵鬧時間。

去擎天崗,兩個小的可以跟著走一小圈,沿途看到牛群,不少昆蟲,還好沒吵著要抱。後來在草坪上遇到人家帶的小白狗,波波不怕狗,還會跑給狗追。拿著60D照相還有模有樣的。

一個周末中午在大遠百吃完中餐,下午繞去鶯歌陶瓷博物館晃晃。為了排停車位等了半個鐘頭,進園後還不少小朋友可以玩的東西,有個大水池適合愛玩水的小朋友。波波剛好遇上有開玩具車的活動,開著車到處晃不肯下來。

剛好有朋友買了巧虎舞台劇的票,媽媽帶著波波第一次去看巧虎。據說上半場的時候波波看到想睡覺,直到買了故事書後,有東西看了才比較有精神的撐完全場。還好不是個巧虎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