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晴晴三歲四個月(record for 2016 April)

晴晴在家整天帶著她的三隻維尼熊,吃飯在一起,睡覺也在一起,玩玩具的時候也要維尼熊坐在旁邊看。好像是她的弟弟們一樣,不時用假音裝維尼熊的聲音叫爸爸媽媽,以前不知道回她幹嘛?她才說不是她叫的,是維尼熊啦。聽到快暈倒。睡覺的時候,每隻維尼熊都有它們的位置,別人還不能佔到那些位置,搞得我只能睡地下。

晴晴天生就很倔強,表現出來的態度很直接。講話的口氣聽起來就很兇,會用命令句要大人去買水,或是來扶我,有次甚至還說你懂嗎?有時候聽起來很好笑,覺得她像太后一樣。開始跟她說要加請在前面,不能當成理所當然要求別人做事。

學校有切水果的教具,晴晴切的時候把水果拿在手上,再用刀切下去。老師說看起來很專業的刀工,也有提醒她會危險喔。結果我們回家跟她說這樣切水果比較危險的時候,她竟回說那是假的啊。

奶奶打電話來,晴晴接的,奶奶問你在幹嘛?晴晴理所當然地說我在講電話啊。
種種回應聽的都讓人覺得莞爾,她應該已經都能了解大人的意思,所以也需要多要求她注意講話的語氣跟好好表達自己的態度。

出去玩的時候,大多都跟在哥哥後面,哥哥做什麼就跟著做,有時也直接重複哥哥說的話。採草莓的時候,更顯出晴晴的執著,看到就動手要剪,不管草莓的大小,讓媽媽頗緊張,最後也採得比哥哥多很多。回家直說她是個草莓殺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