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波波六歲四個月(record for 2017 June)

因為快接近七月畢業,幼稚園開始安排幼小連結課程,讓大班生提早適應小學的作息,每天照小學的課表上課,桌椅的擺放,上下課時間等等。本來好奇問老師怎麼我們以前都不用,而現在搞那麼複雜,老師說因為現在很多幼稚園都採開放的方式,所以小朋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到了小學就很不適應。想起我們以前幼稚園也都是排排坐,有桌椅,不能到處走動,時代真的有不一樣,也難怪要安排一些適應的課程。而老師說因為中午要練習趴著睡,波波都翻來翻去睡不了,就給他帶個旅行用的充氣枕試看看。
每天早上七點半就可以到校,波波很自動地想當前幾個到校的,也幫著把妹妹叫起床。而同學也選他當班長,喊口令要大家起立敬禮,一開始喊得很沒精神,後來應該有改善。
有同學還跟波波說,你的頭腦裡有裝地圖嗎?波波回答我也不知道,可能要打開來才知道喔。
老師還說有女同學回家跟爸爸說,很喜歡波波,因為他很聰明,可是都不敢和他一起玩。讓人家爸爸有點擔心,我們也不知道該說啥。
由於爺爺奶奶常買樂拚或博樂,大陸山寨樂高的積木品牌,但波波開始感受到樂拚跟樂高的差別,尤其樂拚的Y-wing很難組,零件相容性很差,又常缺東缺西。說明書上要黑色的某零件,但實際上只剩其他顏色,也利用機會跟他說價格跟價值的差別,品質跟價格都需要進一步考慮,現在也會試著去說服爺爺奶奶不要買山寨積木了。
之前發現波波近視,再到另一間醫院複診,確定應該是近視了,所以配了第一副眼鏡,左眼150,右眼75(閃光75)。每天晚上還是需要點散瞳劑,定期休息眼睛,以免惡化。目前也有隱形眼鏡式的角膜固定片,但考量他年紀還太小,先看目前的方式能否控制住度數。
有天波波跟媽媽說,妳可是我的好聊伴呢。對媽媽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走暖男路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