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波波六歲八個月、晴晴四歲十個月(record for 2017 October)

國慶連假再次去樂高樂園玩,這次改由新加坡坐WTS前往新山。第一晚入住的Carlton Hotel頗得波波好評。晚餐在對面的Chijmes吃紐西蘭食物,沒什麼時間可以使用旅館的設施,只有跟波波在早上的時候繞繞旅館,看看周圍的風景。

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餐後,坐十點半的遊覽車前往新山,應該是平常日的關係,出境入境人少,沒有等太久,大約十二點就到了樂高樂園。
還好房間已經準備好,不用等到四點入住,馬上就開始體驗樂高旅館的主題房間。這次選的是冒險的主題,一進到房間還需要解謎,湊出四個保險箱的數字才可以打開房中的寶箱。花了一陣子找到房間內的答案,大概就是有幾隻蜘蛛,幾個寶石等問題,寶箱中有三組樂高的小玩具,讓波波很開心。晴晴和媽媽稍晚到房間,還好進來前就解完謎了,沒有太丟臉。
主題房間多了一個小孩的隔間,有上下兩層的雙層床,大人可以自己睡在另一個空間,房間內到處有樂高積木的裝飾,廁所還有隻大蠍子。
由於下午是太陽最大的時候,休息到兩點才準備進樂園。這次就可以輕裝前進,隨時想回旅館休息都可以。剛好十月樂園是萬聖節的主題活動,一進門就有個鬼在歡迎我們,分別拿了要蓋章的闖關地圖,就開始闖關。第二關是把乒乓球丟到南瓜桶裡,晴晴一次就中。過完關後,旁邊是小飛龍的雲霄飛車,也是晴晴最想玩的設施,全家就去坐了一趟,坐完就都頭暈想吐。上次來還連續坐了兩次,這次可能是太熱或是身體狀況差,一次就頭暈了。
第三關是念英文的繞口令,波波晴晴傻在那邊,只好靠大人亂念一起通過。第四關是測試尖叫音量,對著分貝劑喊超過88分貝就過關,波波喊得很尖銳,嚇死人。晴晴倒是不敢喊。第五關是在飛龍城堡中數有幾個萬聖節人偶,今天數了35個,集滿五個章,就去隔壁第六關換贈品。換完後開始吃我們的午餐兼下午茶。
再來是去玩忍者列車,坐在車上用手勢發出氣功看誰得分高,本來以為晴晴也想玩的,結果到了門口又怯場,第一輪只好讓媽媽跟波波去玩。波波出來的時候說他有六萬分,還想玩第二次,所以就換我跟波波去,我發現了一招偷吃步,最後得到十七萬分。不過最後看照片的時候,看到有人二十三萬分,果然還是有高手,玩了一次手就累了。
這次波波晴晴花最多時間的是自己組賽車,組好後可以在軌道上跟其他人比賽,從一開始找輪子,後來發現是要去登記領輪子,之後兩個人就想怎樣可以做出跑得快的車。有些家長也很投入,觀察各國家長跟小孩的互動也是很有趣的事情,有些家長甚至會去搶別的小孩的輪子,輪子是登記才有的,她還很兇地說是你的輪子嗎?準備搶給自己的小孩。

這次波波比較喜歡開船,開了一次後,加上他的年紀跟身高也到可以自己一艘船,更興奮地開了好幾次,一直到關園。
晴晴則是開車,本來想讓他去開大車的,結果還沒滿五歲,身高也不夠高,只能去小小孩的駕駛班開,不過人少,也是讓她開了好幾趟。

晚上吃樂高旅館內的義大利餐廳,這次沒有自己開車,去旅館外吃飯的選擇就少了,就近在一樓吃完,再玩玩大廳的樂高城堡跟聲光遊戲,算是結束了一天。

第三天早上,旅館的早餐真是人山人海,餐點的選擇很多,口味也還可以。吃完後先去水樂園,穿著拖鞋就走去了,十分方便。因為媽媽工作上的事情在房內處理,帶著兩個先去護城河漂流,飄了幾次晴晴就不想玩了,但波波還想繼續,只好說服他們去上面的人工湖玩,有人造海浪,一次要看兩個小孩稍微有點擔心。竟然還有其他小孩跑來抱住我小腿,可能是看我們三個玩得很開心想要加入。中午在人工湖邊吃漢堡薯條,再回去房間跟媽媽會合。

下午再進到樂園玩,又玩了一次萬聖節闖關活動,這次晴晴就大聲地試了吼叫那關,結果還喊到89分貝,非常驚人。之後又去組賽車、再來是波波開船、晴晴開賽車結束一天的活動。晚上還是吃同樣的義大利餐廳,披薩還算是有口感好吃,飲料就是桶裝果汁倒出來的,甜點也只能說是普普。

第三天準備要離開樂園了,下午五點半的車,早上還可以再進去玩一次。不過早上得先退房。最後一天就沒玩闖關活動了,還是挑了賽車跟開船這些喜歡的遊戲多玩幾遍,四點多去商店選樂高,好好利用年票的九折。之後去停車場等巴士載我們回新加坡。
最後一晚在新加坡選的是Airbnb,地點在芽籠附近,就沒有第一天的Carlton那麼好,但大家都玩得很累,很快就睡著。

第四天是回家的日子,芽籠附近就沒什麼早餐,走了一大圈才找到一間港點的小店。吃完就坐捷運去機場,回台灣跟回吉隆坡是不同航廈,先送波晴媽媽進關,再慢慢等回馬的班機。

十月25號是鋼琴班成果發表會,準備了兩首曲子發表,媽媽特別買了一束花,晴晴也一起去復興仁愛的Yamaha觀賞,坐在第一排沒有不耐煩的表現,應該也是看到很多哥哥姐姐的表演得很好,讓她學鋼琴也有幫助。老師對每個表演的小孩都有錄影,算很正式的音樂發表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