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Free Day

Endless tests have already finished...No matter what grade will b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get a job. It feels like that Asia students have been trained to treat tests more seriously. The higher the grade does not necessarily mean the more chance you will get a job. That's a perception gap I need to overcome.

一連串的考試和報告終於暫時性地結束了,最近所有教授的問候語都是: "上禮拜大家還好嗎? Did you survive?" 不過在準備期末考的過程中,還是看出美國學生和亞洲學生的不同,亞洲學生從小被訓練著"考試考試考試...",面對期中期末大考那更是分外認真,可是在這裡的生活,學業考試只佔了MBA學生生活50%的重要性,另外50%為未來工作鋪路的準備工作,包括履歷表、Networking、準備面試技巧等等....每件事都等待著每天24小時的分配,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個新的挑戰,但最終說來,如何找到一個好工作,似乎才是MBA的終極目標。


Red leaves are going to show up...
最近正式秋天樹葉變紅的季節,這大概是隨著天氣漸冷,少數令人精神振奮的事情吧!!!!以前在台灣只能上奧萬大賞楓紅,在這裡樹林漸層色調的層次倒是隨處可見~


Break up room in Carlson. We usually study or discuss in this kind of room.
這是管理學院裡標準規格的小間研討室,每次的小組討論或想找個安靜地方念書都是在這裡囉~


Tree on the Futon street
Futon St.街景

星期五考完期末考,決定就在校園附近的韓國卡拉OK店重拾麥克風,這是一家很妙的店,韓國人開的,一樓是餐廳,二樓是卡拉OK和理髮區,我們就在二樓的簡陋包廂裡,唱起了中文歌~~論整體環境,大概就像是台灣"不是太認真經營的民宿",麥克風和音響有delay兩秒鐘的效果,歌單從大陸、台灣、韓國、日本、泰國的歌曲一應俱全,年代比較久遠就是了...
舉例來說: 目前可以找到最新的台灣流行歌大概就是光良的"第一次"吧,一度因為選不出歌來唱,大家懷舊地開始點播小虎隊和草蜢系列--"青蘋果樂園"、"紅蜻蜓"、"寶貝對不起"~一路陪伴我們長大的歌曲...


The very simple KTV room owned by Korean people.

照片中的主角,是獲選為本日最佳歌手--來自北京的Henry,不但演唱了一系列崔健的歌曲,還為我們示範演唱大陸有名歌曲: "北京的紅太陽"、"女人是老虎"、"敖包相會",下張照片正是"北京的紅太陽"片段歌詞...


Socialism...
"社會主義 幸福的大道上..."《北京的紅太陽》


On light rail station.
輕軌電車站合影。星期五下午的另一個放鬆活動,就是前往Mall of America,如果從學校出發,得先搭公車再轉乘輕軌電車。


MOA again. After stats final, we went to MOA to relax. However, if you have the heavy stats textbook in the backpack, it is not a very enjoyable trip....
Mall of America,史努比樂園一角~


Body shop. You need to take some photo about the case you have read in class.
美體小舖,其實和台灣的差不多,只是當你花了幾小時念有關它的Case後,怎麼樣也會幫它照張像。


Shrimp restaurant.
電影《阿甘正傳》裡阿甘好朋友開的蝦餐廳。

In the evening, thanks to Won, we went to a Korean restaurant, King's. It is so called the best Korean restautant in MN, and it's really good. I ate a lot, even could not walk normally when went out restaurant.

星期五晚上,我們和兩個韓國同學前往傳說中Minneapolis最好吃的韓國餐廳"King's",在市區西北方,車程大概二十五分鐘,我們滿足的吃到了有台灣兩倍大的石鍋拌飯(韓語: Bibimbap)和韓式烤肉,哈~非常飽而且非常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