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引以為戒

管理大師明茲伯格指出:
企業不應該雇用MBA,因為課堂裡根本無法培育出企業的領導者。

管理大師明茲伯格(Henry Mintzberg)毫不留情地指出,傳統MBA課程用了「錯誤的方法」,「訓練錯誤的人」,最後造成「錯誤的結果」。在這本思考了三十五年、發想了十五年、花了四年撰寫的鉅著中,明茲伯格顛覆過去MBA不可挑戰的權威形象,讓大家了解企業要的是什麼樣的經理人。

美國大通銀行(Chase Manhattan Bank)的研究發現,表現最差的經理人之中,百分之六十都擁有MBA學位;而表現最好的經理人之中,有百分之六十卻只有文科學士學位。麥肯錫顧問公司一項針對年資一、三和七年員工進行的正式研究顯示,這三類員工中沒有MBA學位的人表現得和有MBA學位的一樣好。波士頓顧問集團提出報告,非MBA員工「平均受到的評價較高」,超越唸過商學院的同僚。

明茲伯格認為目前管理教育系統問題在於,傳統MBA課程訓練的多是沒有(或是只有一點點)經驗的年輕人──這是錯誤的人。課程訓練強調分析和技巧──這是錯誤的方式。而畢業生有錯誤的印象,自以為受過經理人訓練,因而腐化了管理實務、組織和社會──這是錯誤的結果。

Sources:http://www.e-redant.com/950121/9501212.htm

Comment:
沒有需求哪有供給?
不過真的很多人是只會出一張嘴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很有道理的一篇文章,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競爭那麼激烈,No MBA Degree, no job.真是諷刺,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