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回家

2010年七月十號星期六早上十點,在劍潭浸信會舉行了婆婆的追思禮拜。
小小的禮拜堂佈滿白色的百合,婆婆的骨灰罈與相片在禮拜堂的中央,旁邊放映著從結婚到最近的各種回憶。
雖然從台灣時間的五月二十八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最親的祖父輩的外婆只剩下相片與腦海中的記憶。
親戚陸續到達禮拜堂,看著放映的照片與大阿姨、媽媽講述的些許片段,眼淚還是不停的留下。
日子每天的過,腦海裡留下的往往卻是芝麻蒜皮的小事
我不是很愛去主日學
但記憶最深的卻是婆婆帶我去劍潭市場買菜時順便吃的豆花跟蛋餅早餐
然後在劍潭小小的公寓裡看電視吃午餐
幾個房間跑來跑去就過了一天

大阿姨小時候過年都會送我們太空戰士的玩具
小阿姨印象最深的是小時候都帶我們跟表弟們去百貨公司打電動,一次都耗一個下午
五阿姨我最記得的是帶我去吃福樂冰淇淋,一個人可以吃好大一個聖代,我覺得好好吃好好吃。
舅舅話比較少,過年時總會請大家吃一頓飯

虔誠的外婆總是提醒我們要感謝主,感謝所享有的一切


而在即將結束虎年的尾聲,錢奶奶在除夕夜也回到主的身邊。
生老病死,以前覺得好遠,現在覺得好近、好近
新生命即將來臨的雀躍
與親人遠離的不捨
交雜

把握時間
做想做的事情

勇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