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六個月

六個月大的波波開始躺不住,喜歡被直立抱著。坐著會東倒西歪,腰還沒辦法把自己撐住。有時候利用幫寶椅來換得片刻的寧靜。8/22第一次錄下往前爬的樣子,雖然是用手施力往前移動,兩腳還沒使得上力,成功地拿到奶嘴。如果是放在軟墊上,反而還施不上力練習爬行。 但趴在硬地板上的時候,翻兩翻就跑出大浴巾的範圍,老師說在學校的時候也翻得滿教室都是。

40~50公分的衣服穿起來有點緊繃,原本我們都是以包屁衣見客外出,但自從發現包屁衣被歸內在內衣區,加上媽媽同事的暗示下,開始買了一些外衣給波波穿。剛好有機會替波波換上明大的衣服加上小牛仔褲,媽媽突然發現到打扮小孩的樂趣,穿上外衣的波波也看起來大了不少。人不管大小,還要衣裝打扮一下。以前覺得男生還可以再撐一下。之後應該會好好裝扮一下。

養小孩就是把自己會的事情從頭到尾再經歷一次。剛出生連喝奶都不會,要不斷替他喬姿勢,嘴巴要張開含到適當的位置。吃到一半睡著,要想盡辦法搓腳捏耳朵,弄醒繼續吃。兩小時吃一次,慢慢調整到四小時一次,再來到不用半夜餵奶。漸漸地看著從60cc到120cc到150再到180。

從躺著,轉頭,翻身,抬頭,撐起,之後就會看著他坐著站著。從喝奶的嘖嘖聲,到吃飽開心的大叫,或是吃到一半把奶瓶拿出來的不爽大哭。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多。偶爾有些無理取鬧的哭喊,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安靜的自得其樂,吃著自己的手或腳,不然是在床上練習跑步。

發呆張嘴流口水的傻樣,到逗他時發出開心的呵呵笑。媽媽說看到波波天使般的笑容的瞬間,什麼憂慮煩惱都被吹散了。六個月大的波波,眼睫毛的長度也已經比媽媽還長了。

愛洗澡的波波,一碰水就會安靜。現在洗澡時反而不能接太多水,不然會水都會被踢水踢到地上,水越多踢得越開心。

從出生到現在累積超過萬張的波波照片與影片,沒事就拿出來對照,脫口而出波波小時候怎樣怎樣,才猛然回想其實連一歲都不到,都還是在小時候的階段。

雜七雜八隨寫在波波六個月大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