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偷閒

為慶祝生日,暫時拋棄小子外出用餐、看電影溜達一天。

十一點半到農安街三井用餐,第一次兩人一起在三井用餐。請餐廳調整加入朋友大力推薦的海膽。前菜的明蝦沙拉與生魚片後,終於吃到所謂好吃的海膽,口感濃郁,有點牛奶的感覺,卻又不帶腥味,但分不清是海膽或是山藥帶來的滑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難怪迴轉壽司的海膽只是三十塊錢的鼻涕啊。

海膽後是烤一個花東外海的不知道什麼魚。吃的動作太快,照片只剩下骨頭的部位。

之後是雙人份的涮涮鍋。涮七八分熟的安格斯牛肉,配上胡麻醬,口感也是相當豐厚。雖然知道吃下去的都是油脂,看著鍋裡還有一堆青菜,多少可以中和一下來安慰自己。最後的握壽司不久候也出現,邊嗑壽司邊喝熱湯也是相當開心。

用完甜點與綠茶,整個三井宴就在飽足與偷瞄別桌上菜的輪迴中結束。
小雨中散步到京站,準備看三點的電影。

「魔球」講的是奧克蘭運動家GM重新打造球隊的故事。在球隊預算不如對手的情況下,改以數據為挑選球員的依據,挑戰傳統的做法遭到強大的阻力。不斷克服難題後,球隊步上軌道,挑戰聯盟最長的20連勝記錄。關鍵的那場比賽,在領先11分的情況下,九局上竟然被追平。看到當初獨排眾議挑進手肘有傷的球員,九局下清脆的一擊,揮出關鍵的全壘打締造記錄。不管如何都是肯定這不同於傳統的做法。多少也能彌補自己職業生涯的遺憾。

值得一看的電影。讓慶祝更有滋味。

八個月大的小子,一天看不到爸媽似乎也適應得頗習慣。
有機會要多偷閒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