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work

開始接觸公司大客戶,變成在天子腳下做事,由於老大的思緒快速,常會有朝令夕改的矛盾指令,加上脾氣不好陰晴不定,因而動輒得咎。交代不要做太多,也不要做太少。但太多太少的標準卻又是變動,要能猜到天威心理,還真不是簡單的事情。
常看到老闆對其他同事發飆,非當事人的時候,雖然多少能體會當事人的心情,但輪到自己是當事人時,面對帶有人身攻擊的批評,心情相當沮喪無奈,甚至萌生去意。
能說好話,帶人帶心,其實會讓下屬更感心。而或許在中小企業中,往往都是老闆自己打出的天下,能有所成就也都有老闆的過人之處。成為老闆需要強勢的個性與企圖才能帶領公司前進,或許因此對於下屬缺少耐性,更不用講花時間去溝通協調。
工作不是以交朋友為目的,如果是交朋友的話也不會是跟老闆交朋友,而是遂行指令,完成任務。了解到這點,在目前的階段知道自己只是個工具,要做就是執行跟催等事項,如此比較就不會將情感的因素帶入,而帶刺的語言只能提醒自己將來有機會不要犯下同樣的舉動。

以前同事常說:關關難過關關過。也有人常喃喃自語:沒什麼好怕的。放長遠來看,好天壞天都是一天,怎樣也都能找到可以學習的地方度過不好的時候。在最後的一天,只要我關心的人一樣的關心我,也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