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波波(2Y9M)晴晴(11M)十一月紀錄(record for 2013 November)

波波突然沒來由地發高燒兩天,燒完之後全身就出疹子。上網路搜尋一下,應該是病毒感染的玫瑰疹。據說只要出一次就有免疫力。好在發作的幾天,沒有傳染到妹妹。

第一次帶兩個傢伙去美麗華坐摩天輪。沒有太大的排斥,波波很開心地可以看到捷運。妹妹只要有人抱就好。

參加媽媽公司的員工運動會,排隊坐軌道火車,波波拿了氣球,結果車一要開動,就說不要坐了。平常帶去看醫生,診所外投幣會動的車子,雖然愛坐在上面比畫,但卻不要我投錢讓車動,車子一動就要下車。好的方面就是省下娛樂費啦。

開始會認很多車子後,還會說些很有趣的句子。例如:Hyundai 是現代,現代跟海帶不一樣喔。嗯,是真的不一樣,也不知道要接什麼。

晚上睡覺的時候,波波會跟媽媽說:我可以摸你的臉嗎?摸完之後又說,我可以摸你的頭髮嗎?真不知道是哪裡學的?

這個月為了沒理由的無理取鬧,要波波罰站。有幾次波波會跳針一直重覆他要的事情,例如要大人撿在他腳邊的東西,就說他不會。如果不照他的意思,就很激動的一直哭鬧重覆,要他冷靜好好講也不聽,搞到後來大人的火氣也上來了,就抱去牆邊要他罰站。事後想想也許可以多聽他的意見,或是從他的角度引導他。但又會認為為什麼是我們要去附和他,而不是他從我們的角度來配合?平時也許還需要多跟他講要冷靜敘述自己要做的事情,以及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從一開始就往負面的方向發展。

這個月的晴晴還是一如往常的敏捷,看到有吃的或誰把東西放進嘴裡,就會很快速地靠近那個人,或眼睛睜地大大地看是什麼東西可吃。現在更會欸欸欸的大叫,讓學校老師都覺得她是在叫傭人還是什麼的。不過也因為細皮嫩肉,在家跟在學校都常被蚊子叮咬,都已經十一月了還有一堆蚊子,天氣真的異常。

本月大事就是去太魯閣晶英,等兩隻再大點,出遠門就可以更輕鬆一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