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波波兩歲十個月(record for 2013 December)

這個月波波收到藍寶堅尼的遙控車,寶貝地跟什麼似的。睡前還會清掉輪胎上的灰塵,放到抽屜中保管。拿起遙控器操作還有模有樣的,雖然一直會撞到桌椅。拿到貼紙還會把藍寶堅尼貼得滿滿的,還拿過蠟筆塗在車上,還會說好漂亮。小孩的審美觀跟大人差很多,也就由著他去發揮了。

早上開始會跟我們說害怕去學校,追問原因是因為老師很兇,送去學校後一定要爸媽都抱過才肯讓我們離開,一方面應該也是在撒嬌,連著幾天下來,就開始比較順心了,不再有很大的情緒反應。一開始當我們離開時,還會透過玻璃門,含著眼淚看我們離去。

可能是個性脆弱,怕老師兇的態度,但還是需要有人兇,不然在家裡皮起來誰的話都不聽,一定要兇到大聲吼才知道怕。好好說有時候還真的是沒用。

有天在電梯裡不小心踩到他,突然對我說:你要說什麼? 我趕忙說對不起,然後他就回說沒關係。當場被糾正了。

耶誕節以聖誕老公公的名義送給波波一套醫生工具組玩具,波波很喜歡玩看病打針,第一次在麗嬰房看到時就愛不釋手,打針的時候還趁機用力戳妹妹。在學校也有玩扮演醫生病人的遊戲,還很盡責的先張開嘴巴要病人把嘴巴張開看病。

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故事雖然只是虛構,但應景的安排也是增加生活樂趣。看著小小孩認真相信的神情,雖然知道沒多久後他們也會知道事實,但也不用很輕蔑地去戳破,而破壞整個節慶的氣氛。如同一篇文章寫的,說沒有聖誕老人很務實,但靈魂很乏味。很慶幸我們還有餘力與興致能多少做一些應景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