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晴晴一歲(record for 2013 December)

轉眼間,晴晴一歲了。

和哥哥比起來,雖然還不會獨力站起來,開始會扶著沙發橫向移動。但是爬行轉換的動作倒是很敏捷,翻身迴旋比起同時期的波波敏捷不少。

雖然還是只有半顆牙,但什麼都能吃,麵包直接撕咬後,口水濕潤就吞下去。

睡個覺頭擺來擺去,撞來撞去,一直在找合適的位置。還會把手伸到抱著他的人嘴巴裡摳牙齒,好像要摳牙垢,還會笑得很開心。

睡覺總是要人先抱一抱到瞇眼,不然一放到床上就是精神百倍站起來。

凌晨會突然長嚎一聲,把所有人吵醒之後,自己又安然睡去。

雖然一歲了,主要的移動方式還是爬來爬去,但開始會扶著沙發桌子橫向移動。自己也能爬上和室,大概爬個兩個階梯的高度。現在住的地方沒有以前的閣樓,因此不像波波可以有練習爬樓梯的機會。不過因為晴晴有從和室的階梯摔下來過,現在自己爬到和室邊緣就會停住觀察,果然小孩自己會知道能做與不能做的事情。

耶誕節以聖誕老公公的名義送給波波的是醫生工具組,而送給妹妹一副玩具琴。不過還是波波看到比較有興趣,整個拿過去玩。但妹妹聽到音樂很有反應,以後說不定對樂器會有興趣。

參加學校的聖誕節義賣活動,和哥哥一樣吃掉一根棒棒糖餅乾,讓所有的老師都很驚訝他吃東西的能耐。沒有牙齒,吃起東西更豪邁。

滿週歲前自家安排抓周活動,晴晴整個坐定不肯移動,大人分別把東西遞給她都還不想拿,擺明就是走貴婦路線,只抓著媽媽不放,所以笑稱是個媽寶。最後才拿了筆揮舞。和兩年前波波什麼東西都拿起來看一看,兩個的差異真大。而在學校安排的抓周活動,晴晴是抓到紙鈔和雞腿。感覺以後應該會衣食無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