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波波兩歲十一個月(record for 2014 January)

育圃托嬰中心每星期會安排英文的課程,從波波的反應看來,很喜歡上不同語言的課程,常常都說什麼什麼是英文老師教的,還會很開心地每天哼ABC Song,要大人一起唱。雖然從小就知道這首歌的旋律,但最後幾句歌詞還真的不知道在唱什麼,還好現在有youtube可以查,還真的有各種不同的版本。波波唱到後來,還會自己跟著旋律改歌詞,睡前睡不著還會小聲用氣音唱,因為跟他說不要吵到其他睡覺的人。

一月有朋友來訪,Wesley哥哥第二次來我們家玩,兩個年齡相近的小男生,就在家跑來跑去,滾來滾去,壓來壓去,自得其樂,玩得很瘋。安排兩個小孩去畫圖,Wesley有帶蠟筆,兩個畫到後來搶同個顏色而吵起來,都說是自己的媽媽準備的,結果波波拿著蠟筆跑去找自己的媽媽問:這蠟筆是媽媽的嗎?Wesley還跟在波波後面一起尋求仲裁,結果媽媽說是Wesley媽媽的喔。波波聽到回答,停頓了一下,馬上就改口說。好,我們去畫圖吧。完全當作沒事的見風轉舵跑走了。

這個月拿到爺爺送cars的鞋子,鞋子還因為震動而閃燈,波波很開心地替換成為每天外出的鞋子。可能因為上英文課程的原因,也開始會認一些英文字母,所以看到尿布上的L,就說那是藍寶堅尼的L。看到妹妹尿布的M,說那是三菱的M。看到NIKE的勾勾,說那好像J喔。還頗令人驚訝的觀察。

開始也會學學校老師上課的口氣,在家會上課,要所有人坐好,小手背後面。也會說:謝謝你的配合。心裡想說最好是我跟你配合啊,有沒搞錯。三不五時還會問:你有很好奇嗎?

月底剛好是過年,回中部的時候,也趁機載了波波做摩托車,時速二十公里對他來說就是很快的經驗了。在車上一直很誇張地呵呵呵大笑,應該是沒吃到飛蟲。過年期間,還是每天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因為是和爺爺奶奶同一間,所以一早就吵著要跟人聊天,好在我們在不同樓層。起床後,就帶著去附近的公園騎腳踏車和餵魚,今年過年的天氣很好,像夏天一樣,趁機外出做了一些活動,免得都是在家看電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