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波波三歲一個月 (record for 2014 March)

阿姨送波波的生日禮物是泡泡器材,一有機會波波就想去吹泡泡。有天下班晚上,媽媽帶波波去一樓門口吹泡泡。波波玩了一下後,坐在欄杆上,看著天上星星。悠悠地跟媽媽說:媽媽你問我為什麼不說話?媽媽愣了一下,問了之後,波波反而一句話也沒說。為賦新辭強說愁也太早了一點吧。

到餐廳吃飯,也是吃到閉上眼睛,還要媽媽問他為什麼閉眼睛?波波回說是因為太好吃了,把老闆娘跟店員逗得很開心。

3/8小時玩伴結婚,波波應邀當花童,第二次也比較有經驗,算是有模有樣。周末台大杜鵑花節時,還會在校園牽著妹妹一起走路,說要小心慢慢來,很有哥哥的樣子。

帶去中正紀念堂的紙熊貓展,波波也是閉著眼睛,一臉很享受的樣子。最近走閉眼路線。

有了妹妹之後,波波希望大人陪的舉動越來越明顯,如果是媽媽在旁邊,就會說要爸爸陪著做另一件事,如果爸爸已經陪了,就會說要媽媽來洗澡之類的。有時一直跳針反覆講相同的事情,明明就沒時間了,或是講很多次現在不能陪,到最後就是小孩哭鬧,大人生氣收場。事後會再跟他解釋當初是因為某某原因所以不能陪,生氣幾次後,也越來越能控制自己的脾氣,試著從他的角度想,用他可接受的方式表達,進而達到皆大歡喜的結果。生氣與哭鬧是本能的反應,真的需要修養才能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