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晴晴一歲三個月(record for 2014 March)

晴晴是很撒嬌的小孩,同時又很豪邁。在餐廳吃飯,除了爬出嬰兒椅之外,又有新花招,整個人九十度橫躺在嬰兒椅上,頭枕在一邊的扶手,另一腳翹在另一邊的扶手,當成做日光浴,表情就是一臉本小姐就是要這樣。

放學去接她時,晴晴手枕在老師大腿上看電視,看到我一動也不動,沒有要回家的意思,整個像貴婦很享受。

在學校有時翹著屁股要站起來,但是總會停格很久,好像兩腿還不能施力站起來。但一看到認識的老師接近,馬上又一屁股坐下來,雙手伸長準備要討抱。牽著她總算能走比較長的距離,客廳繞一圈。同時期的波波,因為當時住的地方有夾層,已經能爬上四五階的樓梯,但目前的地方只有和室有個兩階,但晴晴會自己爬上小椅子,學哥哥洗手。

在家動不動就跑到大人身上坐下,感覺除了撒嬌就是宣示主權,不讓其他人或哥哥靠近。但兩個小孩同時吵著要坐在身上的時候就累了,只好一人放一邊坐好,來個group hug。朋友們這個月來家裡,晴晴坐在位置上拿著餅乾一動也不動,瞪著大眼睛環視所有人,整個很警覺。媽媽還說這些是媽媽的朋友,可以放鬆,但是最後還是放聲大哭,發揮她人型警報器的功能。

因為兩個小孩常感冒流鼻涕,醫生建議有空就去把鼻涕吸乾淨,以免小孩擤不出來,變成發炎等更嚴重的症況。之前買過一百塊的口吸式吸鼻器,基本上完全沒有用處,肺活量要夠氣要長之外,還要固定小孩不亂動,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真的吸出來的話,還會怕吸得太大力直接吃下去。網路上除了有電動式之外,還有腳踏式吸鼻器的介紹,看看好像還不錯,就買來使用。只要固定好小孩,還真的踩兩三下就把濃濃的鼻涕吸出來。比用嘴吸得半死來的快速跟安全。(產品資訊 http://www.youson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