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晴晴一歲八個月(record for 2014 August)

晴晴開始聽得懂大人說的話,問她要不要用走路的?很直接的搖搖頭。要不要用的抱的,反而很開心的點頭。遇到想做的事情,怎樣勸都沒用,一定會扭來扭去,哭來喊去得到想要的東西,大聲跟她說不行,就卯起來哭。在家硬碰硬就先不理她,到外面只好先抱去安靜的地方隔離,等她冷靜下來再說。以後一定是很難處理的傢伙。
換到新的園區,前三天都上演哭戲,還沒走到園所就開始醞釀情緒,噘著嘴巴。一進去園所,看到新老師,就開始放聲大哭。不過晚上去接的時候,老師說等我們一轉身離開,從窗戶看不到人了,妹妹馬上就不哭了,進去教室開始吃東西玩玩具,整個是收放自如的演技派。
另外,老師在園所遠處比較大聲地說別的小朋友,晴晴聽到竟然大哭,讓老師整個傻眼,又不是在說她,是怎樣?
晴晴非常的精明,除了察言觀色很厲害外,身體動作也很靈巧敏捷。已經不把爬上客廳的桌子當一回事,現在直接都爬上餐椅,在站起來拿餐桌上的東西,更誇張的是還會先把椅子推到想要的地方,再像蜘蛛人一樣吸住椅面,再使勁爬上椅子。在公園看到單槓,把她掛在單槓上,她還能抓住撐個幾秒,力氣很大。哥哥反而一下就掉下來了。
晴晴還會偷偷地捏人抓人,加上她的大手勁,還真的很痛。有次她安靜地靠近哥哥,然後就是一把捏哥哥的臉,跟她說不可以,竟然還裝做沒事笑笑地轉身要捏大人,假裝是要跟人玩。非常精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