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波波三歲六個月(record for 2014 August)

三歲半的波波開始會天馬行空,也開始出現無俚頭的對話。睡覺時要大家不要講話,跟波波
說啊你不就是在講話,他竟然回說我不是講話,我是在提醒你們。

某次講故事的時候,裡面的動物去上學。就問他,這些動物上哪間幼稚園?竟回說這間啊。

晚上要幫他洗澡,竟然說要爸爸媽媽一個一個來幫他洗,洗澡還可以切那麼細,那麼多人洗勒。聽到這些欠揍又好笑的回答真是無言。

開始會編故事,但不是很好的方面。例如想吃餅乾,卻說妹妹拿他的,所以他沒得吃。或是希望別人幫他收拾,但卻說是別人把他弄亂的。持續跟他講清楚,想要什麼就直接說,不要編其他的理由。

脫離托嬰中心階段,開始去幼稚園幼兒部的小班上學,雖然都是在同個體系,老師也都認識。還說一直說只有他能去幼兒部,因為妹妹還太小了。到了幼兒部很喜歡說英文,會主動回答問題,最近也有台語的課本與CD,回家來還能講上幾句。

不過最近碰到他常會講話口氣態度不好的問題,除了繼續耳提面命的提醒外,有實也會忍不住兇他。

以前就不阻止波波玩相機,之前參加婚禮的時候還煞有介事的照相。現在還會指揮別人要往後站,說這樣才照的到啊。講得跟真的一樣。

這個月因為去了香港,奶奶有上台北幫忙照顧。波波跟奶奶一起去買東西,結果奶奶找不到要去的店家,波波還會問奶奶我們是不是迷路了?以後看來要靠波波帶路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