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20141010

國慶日一早五點半從台北回中部,原本應是平順的車程,再過了苗栗進到台中沒多久,先是妹妹開始吐,把上車後吃的餅乾都吐了出來,而波波也沒閒著,不停地哭著說要回家。糟的是車子開始出現撻撻撻的聲音,一團混亂下,與其直接靠路肩,考慮還是撐到清水休息站再說,慢慢開進了休息站,滑行的方式利用慣性開上了稍微上坡的停車場,就發現車子開始失去動力,方向盤也不聽使喚,只得慢慢地踩煞車,讓車子停下來。車一停,引擎就冒出白煙,但兩個小孩都還在安全座椅上,國慶日休息站的車又多,真是讓他們下來也不是,留在車上也不是。沒多久交通警察出現,問可不可以把車開進停車格?但引擎冒煙,車子發不動,只好推著車子不要檔到太多人,再把三角警告標誌拿出來。警察幫我們打1968叫道路救援時,突然一輛拖吊車就出現在旁邊,沒想太多就讓他把車子拖起來,整台上托車。一家人一起坐到托車駕駛座旁,再慢慢把車拉到彰化。整趟大約40公里,花費3900元,如果使用保險的道路救援,有20公里的免費路程,但也不知道要等多久。而車子初步評估就是引擎過熱縮缸,考量車齡應該是沒救了。真是相當糟糕。修車師傅說開老車要多注意引擎溫度,一旦過高就要停下來觀察,或是趕快去修理廠把該換的換一換,才能繼續開。
還好整個過程中,沒有人受傷,也沒去造成別人受傷。單純只有車子的損壞,以及些許的延遲行程。算是萬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