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波波三歲八個月(record for 2014 October)

波波收到拼圖的禮物,學校送的是幾十片的熊貓拼圖,後來爺爺買了幾個100片的Planes拼圖,就開始對拼拼圖很有興趣,可以自己一個人很安靜的拼在書桌上拼完,或是編拼邊唱歌。剛開始還需要大人在旁邊教學,說哪個拼哪裡,到後來就可以自己很快的把所有的拼圖拼完,很開心地說我拼完囉,再換下一組繼續。

開始可以和妹妹一起玩,不過也是要看兩個人的心情,有時就演變成兩個小孩搶玩具大哭,妹妹走先哭先贏路線,波波看到妹妹哭,就更大聲的跟進想引起大人的注意。和他們兩個說哭沒有用,用講的。或是很生氣地大吼要他們都不要哭。不過發現講到後來都沒用,拋下一句你們兩個不要吵了,好好討論一下,就離開。一沒有大人,兩個就不太哭了,反而還會一起走出來笑著當作沒事一樣。

因為在學校有語文課,有時波波在家就聽到他洋腔洋調講英語,講半天也聽不出來再講啥,好像真的有那麼回事,從不要怕講也算不錯。也開始會教妹妹英文跟唱歌,算是很照顧妹妹的哥哥。

為了年底出國,十月帶著兩個去辦護照,波波還都記得辦護照的地點,也都跟老師說要出國,老師還來求證是真的還是假的,知道波波講得沒錯,都覺得他還蠻有條理,記性很好,也告訴自己真的開始要注意身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