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波波三歲十一個月(record for 2015 January)

周日下午去美堤廣場野餐,帶著墊子、腳踏車跟球,在陽光下看著兩個小鬼活動,度過悠閒的下午。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其實是可以常去從事的活動。

去捷安特買了新腳踏車給波波,目前的高度還是太高,老闆說等他熟悉了踏板動作後,就可以拆掉輔助輪,然後再把坐墊鋸短一點,就應該可以比較順的騎了。從第一次的不太熟悉踏踏板,騎兩三次後就開始可以很順地騎,有時候還可以站起來騎。不知道看過年的時候能不能就學會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講話也越來越有大人的詞彙,好比他說我比較喜歡亮一點的藍色,想說你還真挑勒。

波波個性比較溫和,就算妹妹動手,他還是不會動手回擊,但很習慣地用哭來表達情緒,嗚咽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惱人,尤其晚上睡覺時間。希望他好好用說的,可能一方面還是想趁機撒嬌,不過被惹惱的大人很難接受明明可以好好用講的,卻一直重複嗚咽地陳述不是問題的事情。

晚上玩喜怒哀樂的遊戲,他說喜,我用玩偶做出開心的動作。突然,波波發出"SAI"的音,我遲疑了一下問是大便? 結果媽媽說是SAD!沒多久又說了"ㄈㄣˋ",我說又是大便? 結果媽媽說是憤怒的憤啦。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