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晴晴兩歲一個月(record for 2015 January)

波波換了新車,之前的push bik就換成矮的版本,準備給晴晴騎。不過晴晴的接受度不高,一直說不要,坐上車之後,也還不會用腳往前走,只是坐著不動,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但看到哥哥騎新車時,就想去搶騎哥哥的車,也不管自己會不會騎。

吵著要媽媽,加上還有起床氣,從家裡哭到學校,搞得好像被家暴一樣,路人都不斷側目......在家只要不順心,就是用哭來表達,希望能達到想要的事情,可以一直哭上快一個小時,我們大人還是不理他,看誰撐的久,苦的可能是鄰居。

晴晴開始跟著哥哥講話,哥哥說什麼詞,就跟著重覆,不管是中文、英文、或是歌曲。波波也會趁機當小老師教晴晴說話,糾正晴晴什麼才是對的。

開始可以講道理,知道大人在說她的時候,都會裝得很聽話,或是笑笑地想轉移注意力。真的非常精明,動不動還吐舌頭做鬼臉。又好氣又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