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波波四歲一個月(record for 2015 March)

滿四歲的波波學會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了,第一次學會時,最後摔倒弄傷嘴唇。兩個星期後,又再次撞到嘴巴受傷,學校老師說每次受傷都是交通事故。受傷的波波還不太喜歡讓別人看,只有比較好的同學可以問。還好小孩恢復力快,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就痊癒了。學會騎車之後,除了早上騎,有機會的話,下午晚上也想騎。騎車的時候在公園遇到同學,同學還在騎滑步車,被波波刺激了一下,馬上就想學,也學會了騎沒有輪子的腳踏車,讓同學的媽媽很驚訝。
會騎車後,跟著波波運動就更累了,好像是被帶著運動的寵物跟著腳踏車跑跑停停。不過波波對於平衡與方向的控制還不是很穩定,在巷子狹小又多車的中永和還是要小心。

有個周六帶去看史奴比展覽,結果波波不聽話,跟他說星期天不帶他去騎腳踏車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就跟媽媽說我明天不騎腳踏車了,因為天氣不好。整個理由很多。

校外活動去紅樹林,其他家長看到波波帶的午餐跟點心是自己家做的麵包、蘋果玉米等等,就跟波波說你吃得好養生喔。波波甜的東西不是很愛吃,在學校其他同學搶著要吃糖果餅乾,他還會跟老師說他不用了。小孩的口味還是可以養成的,明知道口味重、甜、鹹的東西對身體不好,為何還要一直餵小孩呢?

波波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沒來由地心情不好起來,問他原因,是夢到同學自己一個人去北極,會不會想太多?

跟媽媽說要給爸爸吃最大根的玉米,因為爸爸吃完就會去收玩具。聽到只有傻眼,自己的玩具自己收好嗎!

上學的時候看到爸爸拿著媽媽的電腦包,問說不是每個人都應該要負責自己的包包嗎?聽著媽媽臉綠。

第一次去藝奇吃飯,波波說希望每天都要來吃,因為有果汁。逗得店員很樂,不過並沒有辦法每天吃好嗎。

學校開始教新的英文教材,星期的英文歌,波波除了回家一直唱之外,還會要大家跟著一起跳舞。

做了定期的牙齒檢查以及塗氟,門牙之間的蛀牙還是有,醫生叮嚀要用牙線,避免繼續惡化,兩側裡面的牙齒也刷不乾淨,要靠大人再次檢查清潔才行。

和妹妹爭寵的情形越來越明顯,因此退化行為也出現,一下子不會穿衣服,一下子又不會穿鞋子。有時候講聽得進去,有時又故意不懂,還是得慢慢開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