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晴晴兩歲三個月(record for 2015 March)

晴晴的個性很硬,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是大哭,就是動手。尤其對哥哥沒在客氣的,常常就是說一個字"打",就馬上打下去了。讓波波每次都淚眼汪汪,只能說波波對妹妹很好,都不會回手,有時互相推擠的時候才會大力一點回推妹妹。其餘時候都是晴晴先動手,還很大力。

在兩個心情很好,沒吵架的時候,晴晴會跟著哥哥後面模仿一舉一動,哥哥唱歌,就跟著唱。哥哥跳上跳下,就跟著跳。兩個一起唱一樣的歌,一起開心笑的時候,真的有和樂的感覺。

看著哥哥會騎兩輪的腳踏車,晴晴不服輸的個性就顯現出來。3/22第三次騎滑步車的晚上,一開始還慢慢地滑到公園,沒多久就卯起來往前划,想要趕上在前面騎的哥哥。晴晴的進度似乎比哥哥還快速。而且還會笑哥哥跌倒了。

晴晴開始想打電話,可以跟爺爺奶奶講電話對話,或是拿著手機喂喂喂,好像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跟著哥哥第一次去看牙,總共16顆牙齒,牙齒也是會卡牙縫的類型,還好還沒有蛀牙,也得每天用牙刷跟牙線清潔,不然像哥哥一樣有蛀牙就不好了。

開始進入terrible 2的時候,加上有個哥哥,看到哥哥有什麼就想要,也不管自己愛不愛。常常兩個搶一樣的東西,搶到手之後,就丟一邊。真的很可笑,但也許就是要這樣搶個幾年,才叫手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