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波波四歲三個月(record for 2015 May)

波波有些令人無言又好笑的舉動,家裡的摩斯儲值卡不見了,首要對象就是兩個小孩拿去玩不知道放到哪裡?所以要波波幫忙找摩斯卡,波波在書房收到指令,說好我來找之後,就跑到外面客廳跟大家發號施令,對外公外婆以及妹妹說,現在!大家開始找摩斯卡!
結果當然是沒找到,明明是要你找,結果轉身馬上找了一堆人幫忙,走出一張嘴路線的。聽到他馬上興沖沖地轉包工作,差點沒昏倒。

和妹妹的互動,五分鐘前還有說有笑,沒多久就突然變臉,哭著跑來說妹妹欺負他。好的時候會一直鼓勵妹妹,例如拼拼圖時,波波對妹妹說你怎麼那麼棒,給你一個大拇指。還會再跟我們說,妹妹真的好棒。但如果妹妹沒照他的意思,就對妹妹說難道你只會發呆嗎?都不幫忙。妹妹有時會推他,或揮手作勢打他,波波就很委屈地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跑來找爸媽主持公道。

周末帶著他們去芝山岩,因為波波之前跟學校校外教學去過,到了芝山岩,還有模有樣地導覽,說這裡是什麼,那裏是什麼。 一副很熟樣子。

在家和妹妹一起模仿爸媽的婚紗照姿勢照相,照到後來還說好了好了,就這樣了。是很忙咧。

現在才小班的波波,就會和同學約好在幾點在公園見面,時間到了去公園,還真的兩個都有出現,其實辛苦的都是兩邊的爸爸,大人彼此也沒約好,就時間到了帶小孩出門晃晃,看來以後真的得注意小孩彼此之間的約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