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晴晴兩歲五個月(record for 2015 May)

晴晴還不太會講話,每次開始前的第一個字準備動作聲音都特別長,好比說要和哥哥一起玩玩具,就會"一 ~~~~ 起玩好嗎?"眼睛還睜的大大說那第一個字,有點好笑。波波有時也會跟著說一 ~~~,應該過陣子話講多了,就會改善。

某天坐在客廳看東西還是發呆,妹妹突然跑來問我要不要訂漢堡?我沒想太多就跟她說好啊,就瞥見她轉頭去忙,定睛一看,手上拿的是iphone,螢幕上是MOS的點餐APP,就準備要開始點圖片點漢堡了。趕忙把手機拿過來。不然不知道會吃到幾個漢堡......

和波波比起來,晴晴對於年紀小的表弟們比較親切,每次遇到表弟都會一直念他們的名字,一直摸摸表弟,拉著他們一起玩,笑得也很開心。反而波波就當作沒看到,自顧自地玩自己的東西。

摩羯座的堅持在晴晴的身上非常明顯,去餐廳吃飯,到了甜點的時候,拿了他吃布丁的湯匙準備去挖奶酪,晴晴就開始大哭大鬧,問她怎麼了?她說那是吃布丁的啦,不可以拿去做別的事情。拿咖啡或茶的湯匙給她吃布丁也不行,有她堅持的秩序性以及脾氣。真的令人傻眼。

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晴晴,反而怕螞蟻,看到桌上或地上爬的螞蟻,就又開始要哭了。波波就會跳出來保護妹妹,別怕,這樣就死了。

也到了開始可以玩拼圖的時候,加上哥哥的幫忙,一次大概能安靜快半個鐘頭。真是不錯的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