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晴晴兩歲六個月(record for 2015 June)

這個月是第二次露營體驗,到新店的長青谷,結果遇到下大雨,目前露營遇雨機率百分之百。還好帳篷是搭在水泥地的棚架下,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第二天去旁邊的溪裡玩水,一開始只在岸邊玩沙,到後來才整個下水。

媽媽幫晴晴拼拼圖,晴晴對著媽媽說:媽媽好棒!聽到有點三條線......

晴晴在學校似乎只有男生的朋友,老師說一直牽著男同學的手不肯放,還一定要跟人家坐在一起,老師把她的手和同學分開,就放聲大哭......

有天星期一的晚上陪晴晴睡覺,穿了一件她沒看過的衣服,晴晴說爸爸穿新衣。心裡才覺得女兒觀察力很好,注意到不一樣的衣服,結果晴晴下一句接著說:跟猴子一樣! 是剛好學到星期一猴子穿新衣的童謠嗎?還真的是選在剛好正確的時間活用!

波波有點走碎念路線,但晴晴開始會大聲回嘴,跟哥哥回說:沒有!表達反對哥哥說法的意思,在等一段時間,晴晴會的詞彙多了,兩個以後吵架就有得玩了。至於晴晴愛哭,不達目的就狂哭的行為還是持續著,一聽就知道是假哭,好好說也不停止,大聲吼她,反而哭更兇,還要再多花時間訓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