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波波四歲四個月(record for 2015 June)

波波開始有哥哥的樣子,會對跟妹妹說教,妹妹做錯事或是妨礙他的時候會說:這樣對嗎?晴晴就會低下頭不講話。還會接著說:你如果不給哥哥,或不怎樣的話,哥哥就不跟你玩了。晴晴有時候就會答應他的要求,兩個又開始玩起來。或是繼續僵持,等到有一方退讓為止。雖然波波這樣的說法帶有威脅的感覺,其實不太好,之後再跟他繼續溝通。

有天放學的時候,大聲對著女同學的媽媽叫著同學的名字說掰掰,人家媽媽是不太講話的那型,聽到波波一直叫女兒的名字,一臉尷尬,而我在旁邊也是很尷尬。換成是男同學當著我的面一直叫晴晴的名字,我應該也會傻眼。

有次連續幫波波的玩具故障排解,波波笑著說:爸爸好厲害!還是有點虛榮的感覺,人果然都是需要稱讚的。

媽媽因為加班比較晚回家,波波打電話問媽媽什麼時候回家?還問那老闆呢?媽媽說老闆已經回去了,波波竟說那這樣你會還會做嗎?感覺很瞧不起媽媽。

因為大班畢業典禮,小班的波波也有上台表演的機會,本來他屬於的班級要表演搖滾貓的節目,因為另一個班級的成員跳得比較鬆散,老師就把波波調去支援另一個班級表演神奇貓的節目,讓波波整天說他要負責教同學跳舞。很自豪自己是神奇貓,笑人家搖滾貓是搖搖滾滾的貓。

六月第二次露營,露營的時候波波不怕蟲子,還把金龜子放在手上。看來學校給小朋友接觸動物的教學有效果,他也不怕蟲子蜥蜴之類的生物。

為了因應外出的需求,購置了一台休旅車,端午節前帶著波波坐高鐵回中部拿車,全家再坐馬五回台北,以後可以多到處跑跑了。

中正紀念堂有恐龍展,會動的恐龍與動物模型讓波波跟晴晴還算有興趣,晴晴雖然有點害怕,但波波在旁邊都會帶著妹妹一起,有好好的照顧妹妹跟對妹妹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