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晴晴三歲一個月(record for 2016 January)

新年假期趁著雪隧沒塞車,前往宜蘭走走。找了一難得沒休息跟沒客滿的簡餐店,當成新年第一頓。有帶著腳踏車出門,下午就到冬山河運動公園走一圈,妹妹騎著滑步車跟著波波的腳踏車,我們大人在後面跟著。晴晴有自己獨特的騎法,總愛把身體壓低低的靠在把手上騎,感覺是在降低風阻的騎法。另外也開始腳踩幾步後,腳收緊,讓車子快速往前滑行,自己慢慢找平衡的感覺。雖然騎的時間不多,但上手的時間算蠻快的。

剛好是年底的生日,所以連續假期也慶祝晴晴的生日。除了生日蛋糕外,媽媽還很費工的找了翻糖的小蛋糕,上面有晴晴的名字以及維尼熊、跳跳虎等花樣。小孩的玩意還真多。

晴晴自己辦家家酒,照顧大維尼熊,要維尼熊跟著吃飯睡覺。還會用高音假裝是維尼熊在講話。有時候聽到晴晴用高音叫爸爸,問她要幹嘛?她還說是維尼熊叫的啦,不是她。還要配合她繼續演。

也真的是長大了,什麼都要自己來。要晴晴進門後把鞋子排好,她會很有秩序地排好她的,還不忘告狀說哥哥沒排好或是爸爸沒排好。有夠機車。
也會幫忙做家事,有次是哥哥拿著Dyson,晴晴拿著掃把跟畚斗說要清掃房間,只能站在旁邊看著他們打掃完畢後,自己再清一遍,還不能忘記稱讚他們是小幫手。不過開始要求他們整理好自己的東西跟玩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