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晴晴三歲五個月(record for 2016 May)

老師說同學拿到甲蟲的圖卡,說是甲蟲,結果晴晴聽到了,大聲回答說,是真的蟲啦...
讓老師笑半天,還說這批小朋友很喜歡玩諧音梗。

晴晴遇到不順心的事情,還是會用哭來達到目的,會假哭、瞬哭,一旦目的達到,馬上就恢復不哭,還可以笑,真的很會演。

動作慢條斯理,催不得,吃飯有她的順序,時間夠的時候就讓她慢慢來,沒時間的時候就容易起衝突吵架,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在後頭去上學,要牽手還不給牽。耍個性。
有時候問了一些問題,就都不回話,只會說不要不要,真的很令人生氣。

某天哥哥發燒,早早上床休息,自己一個人就在客廳玩所有的玩具,靜靜地偷玩,玩得很爽。去看她的時候還說不好意思的偷笑。

學校辦螢火蟲活動,全程跟在媽媽身邊,見到人都不好意思躲起來。跟平常豪邁的情形差很大。

和朋友去有木國小露營,波波愛踢球,晴晴就會跟著大姊姊一起玩沙畫。剛好有次大人要全部小朋友一起跑步的時候,晴晴奮力地跑著,但突然發現她變成最後一名時,就開始耍賴大哭,要媽媽一起跟著跑完才可以。

而露營的晚上,晴晴還會幫忙搭帳篷,開心地在氣墊床上跳啊跳,倒在氣墊床上說:我們是快樂的一家人(其實是小繪本的書名), 媽媽問:誰是快樂的一家人,晴說: 我們啊~不過我們家是四個人,小豬家有六個人

最近出門開始指定要走快樂地的巷子看貓咪,通常老板娘會在窗戶旁邊切菜,幾隻貓咪就在老闆娘旁邊,晴晴就會揮揮手和老闆娘跟貓咪打招呼,不過老闆娘叫她的時候,晴晴都沒什麼反應,應該是只敢跟貓打招呼。有一天還在頭上戴上兔子作品指定要給貓咪看。

晴晴快要升小班了,學校有安排家長參觀活動,因為我們都很熟了就沒去參加。學校老師轉述,提醒同學A的爸爸記得參加幼兒部說明會,結果同學A的爸爸說:「不用參觀啦,只要晴晴也念那邊就OK。」這樣幫忙招生應該有點折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