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美國旅遊準備

年初想著規劃旅行的地點,最難忘的是在黃石公園露營的經驗。雖然小孩年紀不大,但似乎也沒有不可以帶小孩去美國露營的限制,只有想不想做而已。所以就決定了下半年去美國的行程,確定訂好機票,其他的安排就勢必要按部就班地展開。

訂機票的時間在暑假期間結束,票價開始降低的時候。露營的裝備,十年前用的是特價美金19塊的帳篷,這次原本想買個自己的帳篷,但考量在台灣露營的頻率大概一年兩三次,額外整理的時間空間等等,最後決定只要租帳篷帶去就好。炊具考量接口的尺寸以及燃料無法坐飛機的問題,只能在美國當地購買。之後回到台灣再看能不能繼續使用。
最需要注意的是晚上保暖的問題,這次帶了氣墊床,增加了離地面的距離,十年前在Jackson買的藍綠毯子這次帶它們重回故鄉。加上保暖的衣物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上次去的時候,因為只有兩個人可以很機動的移轉營地,這次為了顧及小孩,選擇固定的營地,節省營地架設回復的時間。可以利用網路預先訂好營地,食物的部分就到時候就近找現成的餐點解決,或是早上煮煮麵、湯。最差就是回到小鎮或城市裡再好好補一補。

人生很少能有重來一次的機會,第二次去黃石公園就是十年後,還將會是帶著小孩去露營。自助旅行其實是CP值最高的旅行方式,去了黃石公園一周的記憶,足足用了十年,算是很夠本。而跟團的旅行,不論是國內國外,時間遠近,反而只剩很片段的記憶,甚至看了照片還懷疑自己真的有去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