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波波五歲九個月(record for 2016 November)

波波雙魚座的性格很明顯,幫著媽媽做菜準備小黃瓜,嘗了竟說有幸福的感覺,還會好奇朋友小孩上烹飪課的事情,所以周末在家媽媽有空就會帶著他們兩個做菜,準備義大利麵番茄肉醬之類的工作,也做得很開心。

有次還跟媽媽說爸爸在美國有點生氣,因為找不到他們。那次是在黃石公園的休息區,我帶著波波跟媽媽晴晴組分開,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怕發生事情,所以情緒不好。原來這種事情波波都會記著。

最近愛玩的是接龍遊戲,先講一個詞,另一個人在接著最後的字想另一個詞,有時晴晴也會加入,然後就開始走經。到後來就是以疊字結尾而不了了之。

聖誕節前學校安排的活動是編圍巾,老師說波波不愛編圍巾,加上又請了幾天假,所以進度落後跟進展緩慢,跟他不喜歡吃軟的東西的感覺一樣,一臉沒興致又拖拖拉拉。還出了幾次錯,要從頭開始,其他的女同學就很快,還做了兩三條。波波做完的時候,總算露出解脫的感覺。

波波在家三不五時就拿著筆寫注音符號,或是數學加法的練習。我們也會跟他說那些音怎麼拚,以及多少加多少應該是怎樣的結果,他聽完就會靜靜地練習。

這個月帶著兩個小孩去了不少地方,新竹內灣開賽車,在內灣還逛了一個珍奇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奇怪的動植物及物品。兩個還照了像罪犯一樣的照片,吃完午餐還一人買了一個神奇寶貝球。還去了野柳的海洋公園看表演,以及全家去宜蘭梅花湖,白米木屐村,晚上在小蘋果民宿過夜的時候,突然看到雷達上顯示附近有卡比獸,就帶著波波跟兩隻手機一起出去找,繞了一圈後在民宿後方抓到,沒多久就有幾輛汽車跟機車接近,還跟其中一組說在前面轉角有卡比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