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波波五歲十個月(record for 2016 December)

波波在學校學了數學後,我們就去勝立買九九乘法表墊板,結果店員說很久沒看過這種東西了。開始教乘法的概念,波波回家就很興奮地問19X19等於多少?我們告訴他可以自己用計算機算,他除了沒事就按計算機之外,也開始拿筆寫九九乘法,還說他除法也會,不過應該還不是很了解。
跟他說乘法就是加法重複幾次,不過不知道跟以後學校教的說法有什麼差異?
希望告訴他的是學習東西要自己想學最重要,書上寫的跟別人教的,都是根據現有的知識體系累積出來,還是可以保持懷疑與彈性,以後慢慢研究。

和朋友去宜蘭樹屋民宿,波波第一次玩大富翁,結果對手都破產,他最多錢,回來就上癮了。買了一模一樣的遊戲,整天找大人玩,運氣還真的都很好,每次都買到很貴的峽灣,然後對手走到就破產了。跟他玩髒小豬的情形差不多,牌運很好。當然輸的時候,還是會沮喪,輸贏就是如此,及早習慣。拿到一個星星形狀的吸管,波波馬上就用來喝果汁,整個很好笑。

回到家中,聖誕節禮物躺在客廳上,波波朝思暮想的乘龍玩偶以及晴晴的佩佩豬飛機,讓兩個很開心,也很驚訝聖誕老公公真的來送禮物了。

波波每天晚上都一定要媽媽陪著玩樂高,而且要有劇情的,有一天晚上已經九點四十分了,外公外婆起身回家,媽媽在後陽台曬完衣服,走到客廳說睡覺關燈了,大家去刷牙。此時的波波卻說可是還沒有玩樂高。這讓媽媽聽著有點生氣,從學校回來一直都是自己的時間,可以決定自己要做的事情,如果覺得玩樂高很重要,就應該會一開始就做這件事,怎麼可以真的到了要睡覺的時間,才說還沒有玩。
結果波波眼眶泛紅,快哭地回答,因為他一直再等媽媽,可是媽媽一直在做事,只好一直等一直等,如果從爸爸出差開始算,都已經數了一萬下了。
媽媽聽了心頭一震,連忙抱緊波波說,原來是因為你一直再等媽媽,可是媽媽都沒有把事情做完對嗎?很謝謝你告訴媽媽,但今天真的沒辦法,時間到了還是得睡覺了。明天從學校回來 第一件事就是玩樂高。不吃點心,不做別的,覺得很重要的事情先做。一直玩一直玩到外公外婆來。波波聽到才心情轉好。說要先玩,而肚子餓的人,自己去冰箱拿東西吃。一回家就一直玩。隔天媽媽有兌現承諾。波波真的是比較感性的小孩。

聖誕節波波就穿上黑武士的服裝去學校,原本打算是萬聖節穿的,但萬聖節他想穿恐龍,只好改到聖誕節穿,不過到了學校,老師應該有昏倒,所以把他的面具拿下來,改用其他紅色應景的裝扮,這樣去街上才比較不會嚇到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