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波波五歲十一個月(record for 2017 January)

因為妹妹晚上一直踢被子,媽媽提醒了好多次,都沒有改變。有個晚上,波波突然就跟媽媽說,他知道妹妹一直說好熱,不穿長褲的原因,其實是她想生病。因為生病之後,就可以不用上學,媽媽就可以在家陪她。然後,波波竟然接著說,你知道為什麼我知道嗎?因為我以前也會這樣想,這段話讓媽媽很驚訝,鎮定地跟妹妹說,原來哥哥以前也是這樣,都很希望媽媽能多陪陪你們。再跟兩個小朋友表明,生病是大人最擔心的事情,我們可以討論好每天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先完成,然後約好時間一起好好玩,看是玩樂高還是什麼的。但是不要用讓自己生病的方式,這樣也沒有好好陪伴到,還會讓身體不好,反而更擔心。

隨著波波長大,開始能清楚表達心裡的想法後,越能感受他體貼的性格。在聊天的時候,突然神來一句成熟的話,又能正確地表達情境。真的覺得小孩子可以多讓他們發揮,不用對玩法、想法限制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