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晴晴四歲四個月(record for 2017 April)

晴晴也開始上鋼琴課,有了波波之前的經驗,知道第一期就是在建立秩序感,不過晴晴比較會到教室前面去做活動,而且很認真上音樂課,老師說話時很專心聽,問問題也都會很大聲回答問題。雖然比其他年齡大的同學還矮個頭,但認真度有讓媽媽嚇一跳。
每天看著哥哥練習數學加法,晴晴也開始要大人考她數學加法,自己再慢慢用手指加起來找答案,不過碰到五以上的數字就有問題了,例如六加二,因為六用了一隻大拇指代替,所以看起來只有三隻手指頭,她就回答了三。趕緊要她再想想,因為看到的三不是三啊。他想通了才又笑了出來。而哥哥寫數學的時候,晴晴就在旁邊寫字畫圖,她比較喜歡畫畫等手工藝的活動。
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晴晴想試著回答英文問題,例如店員問她叫甚麼名字?她會用超級小聲的聲音說Sophie。在機場返台當天,登機口空服員親切地問她What's your name?晴晴終於鼓起勇氣比較大聲地說Sophie,結果空服員應該還是因為沒聽到,看著晴晴的護照對她說Yin Kai-Ching。可能會讓她有點小小挫折,不過已經能開口就是很大的進步,尤其她是那麼堅持的人,開始行動就是好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