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波波六歲三個月(record for 2017 May)

波波會跟媽媽聊很多事情,這個月討論為什麼會有指紋?要怎樣不會留下指紋,又該怎樣採集指紋等等,一來一往地互相討論彼此的觀察與想法。睡前也會聊每天在學校開心跟不開心的事情。
上音樂課,老師撥放CD,波波說可以聽到不同樂器的旋律。在音樂班有集點活動,波波換到了日本版的大富翁遊戲。星期一一拿到後,每天都要玩一次,如果沒有玩到就會很失望,最喜歡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買到就很開心,沒買到就很失望,整個沒興致玩下去。而妹妹有時候也會加入,但還是不太會算錢,是看鈔票的顏色收錢。
周末爺爺奶奶來,波波會跟爺爺抗議說走路不要一直抓寶,妹妹還會附和。晴晴也說爺爺最愛做兩件事,一個是睡覺,一個是抓寶。波波還繼續說爺爺都不住我們家。有些話果然只能孫輩說。
這個月走在路上喜歡跟大人玩「走走走,你遇到了甚麼呢?」的神奇寶貝遊戲,雖然波波總是自己抽到超級厲害的神奇寶貝,而媽媽僅有三隻普通的神奇寶貝應戰,總是難以攻克。波波很投入地算著一加一減分,誰贏誰輸。但媽媽只需要偶爾注意水系、火系、雷系的絕招不要老出同一招就行,反正最後都是波波的神奇寶貝贏。
波波開始游泳可以不用游泳圈,用救生衣或是浮臂就可以浮起來,慢慢地熟悉水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