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LA

12/21~1/5 是我的洛城之旅 探視許多年不見的外婆 享受加州的陽光與食物
跟洛杉磯比起來 雙城市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不過初到洛杉磯的前幾天總有置身墨西哥的錯覺
尤其是我的主要活動範圍是在downtown LA 所見所聽盡是西班牙話跟老墨
而一但到了Chinatown或是華人聚集的地區
彷彿就如同回到台灣一樣
放眼望去都是黃皮膚黑頭髮
唯一不同的是講的話是國語 廣東話 參雜
白人已經變成少數民族

不過溫暖的地方也有不少後遺症
不少遊民在街頭遊蕩
聽說還是掃蕩之後的結果
街道和雙城市比起來是髒臭了點
倒有些回到台北或香港的感覺

相當不巧的是剛好碰上表弟車子出了問題
加上放假時間又特別短
這次來洛城主要以公車與地鐵代步
要去任何一個知名地點都要四十分鐘以上
還不包含等車時間...

好在外婆住處附近的圖書館可以免費上網
讓我還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中國城入口的兩條龍,感覺上洛杉磯的中國城比較老舊,當然好吃的餐廳不少,不過環境真的需要多加美化。


聽說是唯一一家在洛杉磯台灣人開的永和豆漿,應該是在聖蓋伯區。

有天下午晃到了小義大利區,總算讓我看到不少白人了,美國就應該要有白人嘛!不然我去墨西哥就好...


聖誕節的應景裝飾


外婆與我

應該是所有在洛杉磯的華人都知道這裡吧,忘了是在羅蘭崗還是哪裡了。


我在這邊吃了台灣路邊攤口味的鐵板牛排,不過價格可是高多了。


某天下午表弟和我去Hollywood看 "哪裡癢傳說"


柯達戲院,應該也是著名景點之一。


Cold stone冰淇淋,好像St Paul也有,讚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ld Stone is pretty delicious, although a little bit too sweet to me. I heard it's very popular in Tokyo now...many people wait for hours just to buy a cup of ice c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