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Milford Sound 20090107

0107 昨天預約早上十點出航的cruise tour,所以一早七點就開車出發。往Milford的120KM上都沒有對外營業的加油站,在Te Anau到處有提醒駕駛人要加滿油再出發的提示,以免因為沒油浪費時間金錢等待道路救援。
一路上天氣還是不太好,越往北雲層越厚,我們只停了鏡湖一個點,其他都因為大雨所以就pass。大約兩個小時我們就到了Milford,在碼頭換票,寫寫明信片,十點左右上船開始我們的tour。
船長安慰我們一年大概只有五天會是晴天,所以人一生起碼要有兩次機會看milford sound,一次一定是雨天。沿途看型態各異的瀑布,船長還特別靠近兩個比較大的瀑布,讓甲板上的遊客被淋個滿身,加上不停歇雨水與強勁的海風,即便是Gortex也都溼透透。船上近五十名乘客大概分成一半,一半的人就是待在船艙內看著另一半的人跑進跑出,想辦法弄乾身體,我們想說付了一百多紐幣,坐在裡面實在是有點浪費。上岸後,也買了合照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並開回Te Anau。

進到懸掛國旗的禮品店,老闆與店員看到東方面孔都會攀談,知道也是台灣來的遊客也會特別親切。根據後來在別的地方看到的價格,在這邊的紀念品相對的比較便宜,早知道就可以多買一點。經驗法則是汽油越靠近大城市越便宜,但紀念品則是在大城市越貴。以供參考。


今天地圖行程


Homer Tunnel


Cruise Terminal


瀑布被強風吹起


Mirror La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