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Dunedin 20090108

0108今天的目的地是直衝東岸的Dunedin
早上十點多從安靜的Te Anau出發,中午停留在Gore,在lonely Planet介紹的Howl at the Moon吃了炸海鮮拼盤,在大鱒魚雕像前留影,寄了幾張明信片,就繼續上路。


Gore的鐘樓


好像鄉村音樂也蠻有名的


這裡也適合釣魚


Howl at the Moon

到了Dunedin,終於有進到大城市的感覺,道路有三四線道,由於是沿著山坡建立的城市,有些地方的路很陡,還好是開自排的車,不然早就忘記手排上坡起步的步驟了,一定會下滑A到後面的車。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找到定的民宿霍格華茲,隱藏在一個單線道的斜坡上,民宿主人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可以去那邊晃晃,我們把東西歸位後就走到市中心。

先預約了明天看野生動物的行程,然後開始我們的市區行腳,先走到火車站,途中發現了吉百利的巧克力工廠,再往東走到Otago大學,校園內小河旁的草皮適合躺著仰望休息,最後再繞回市中心,在i-site對面的一間岩燒餐廳用餐。吃完飯後,回去民宿拿車,開往比較遠的Baldwin Street,是世界上最陡的道路,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走上去,還是下面照照像就算了。最後還是慢慢爬上這最陡的道路,還不時有觀光客開著車想試看看車子的能耐衝上這條路的頂點,還好都是成功的,我們只有自己用腳嘗試,就不浪費汽油冒險讓租來的車子挑戰這最陡的道路。

霍格華茲是背包客在此地相當推薦的住宿地點,房間和衛浴都很乾淨,床舖也不會太軟,也可以購買無線網路點數卡上網,只不過沒有電梯,大包小包的上下樓比較不便而已。


霍格華茲車道入口


火車站,現在應該只有火車旅遊的行程對外開放。


Otago大學,因為貪圖躺在草地上的閒適,我們在此丟了一台W1。

世界最陡的道路

趁天黑前還開車到Signal Mountain去俯瞰Dunedin,但因為雲氣太多,決定明天一早再來一次。


今天開了290KM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