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Mountain Cook 20090111

0111六點一早起床,準備趕到庫克山報名十點冰河的trip,不過越往目的地前進雲層越厚,心裡越是擔心。 如果報名了一人一百多紐幣的行程什麼都看不到該怎麼辦?
八點出頭到達庫克山角,解說中心都還沒開始上班,只好在附近晃來晃去,看著勤奮的遊客在晨跑。快九點,走進遊客中心與解說員連絡,他跟我們保證今天會是個好天,在專家的保證下,雖然半信半疑還是付錢預定了十二點的行程。中間的時間,我們走去Hermitage hotel後山的小步道打發時間,在步道的終點,我們看到雲霧漸漸散去,遠方的庫克山冒出頭來,果然專家還是對的,我們這次沒有白跑一趟。

十二點搭上交通車,我們往塔斯曼冰河開去。領隊是從澳洲來的小女生,在他的帶領與解說下,整個行程氣氛很活潑,下車後再走了半個小時,才到搭船的碼頭,穿上救生衣,八人一組上了小船開始冰河上的行程。其實我們是在冰河下緣的湖泊上觀賞各種型態不同的冰山,整個湖水呈現乳白色,原因是冰河沿途侵蝕下來的細微懸浮物質反射陽光產生的顏色,湖面上十公分左右的溫度大約攝氏1~3度,而十公分以下馬上就降到-6度,所以如果不小心落水,必須要水母漂的方式讓身體保持在溫度比較高的上層。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一個呈現寶藍色的冰山,解說員說這應該是半小時前剛翻上來的,隨著時間過去會慢慢變白變灰,甚至變黑。冰山是由很多小塊的冰晶結合在一起組成,我們還撈起漂在水面上的冰直接吃了起來。回程途中還看到直接崩落了冰山引起的大波浪,讓解說員很緊張的把小船駛離,深怕我們的小船會被打翻。雖然太陽很大,還讓某人的頭皮曬傷,但是我們看到很漂亮的冰山以及庫克山另一側的景緻。

回到hermitage hotel,我們稍做休息,下午準備沿著步道往山裡走走。很白痴的是我今天忘記帶足夠的記憶卡,到了下午只得斟酌取景照相,hooker valley trail適合各種年齡的遊客行走,因為你隨時都可以折返,我們走到第二座吊橋,遠遠地照了庫克山之後就踏上歸途。晚餐我們跑到Twizel碰運氣,結果是在超市裡買了熟食與沙拉就在車上簡單的解決。

Mt Cook的塔斯曼冰河與南島最著名的福斯冰河直線距離不到六十公里,但如果開車的話必須要繞六百公里才能從一邊跑到另一邊,做飛機的話就可以一次看完兩個冰河,不過飛機行程所費不眥,一趟一人大約兩百五以上吧,給自己一個理由下次來玩時再去福斯冰河囉。


一早天氣看起來很不妙


十點多太陽終於趕跑烏雲了


準備上船囉 後方黃色的就是遊冰河的小艇


寶藍色的冰山


Mt Cook


好冰的冰塊


Hooker valley trail


Mt Cook前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