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Dunedin 20090109

0109一早就再次前往Signal Mountain看風景,往山上走的路很陡,也只有一線道的寬度,不過沒有太多的觀光客上山。早上的天氣好很多,用長鏡頭可以看到火車站以及住的地方。

下山後,就往吉百利巧克力工廠前進,週末因為沒有生產排程,只有精簡版的tour。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包樣品,不過應該是庫存品吧,相對來說口味比較奇特,有香蕉還有小魚口味。隨著解說人員講解關於巧克力的種種知識,還看到了將近一噸的巧克力瀑布傾洩而下的表演,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很開心的表演,對我們來說就反而聯想到健康,還是少吃為妙。

吃完巧克力,離下午三點看野生動物的行程還有一段時間,左思右想,就決定去附近的speight's啤酒工廠參觀,tour是一點開始,中餐就在下面的Ale house吃點簡單的中餐,一份海鮮濃湯加麵包以及漢堡就讓我們很滿足。啤酒工廠的參觀行程包含了speight歷史介紹與釀造過程的解說,這裡生產的數量只供紐西蘭當地使用,其他地方喝到的都是澳洲生產,而這邊也使用當地的水源,他們也免費提供給附近居民取用,我們當然也灌了幾瓶嚐嚐。重頭戲是最後的品嚐時間,總共可以喝六種不同的啤酒,喝到第三種就不太行,果然酒量還是要練。

三點多,我們在i-site等待今天最期待的野生動物行程,ELM打出的廣告是能看到企鵝海獅海豹等等的動物,會帶我們進入一個私人的區域裡。上了小巴,沿途解說員會隨時停下來介紹出現的鳥類植物等動物,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啤酒還是暈車的原因,在車上就打起瞌睡來。最後在一個綠草如茵的農場上停下來,所有的乘客分成兩組,我們先去看海獅,天氣陰陰的一直下著小雨,海風吹來還有點寒意,還走了不小的距離,進到一個Shelter之後,往下一看,全是在礁岩上棲息的海豹家族,該如何分辨海豹與海獅,解說員說除了體型外,沙灘上的通常是海獅,岩石上的通常是海豹。此外我們所在的地點,沿著緯度不論往東或是往西,都會碰到南美洲。再往南走就是南極囉。
看完海豹後,要往回走去另一邊山下的沙灘,遠遠的就看到幾隻海獅上岸,我們有機會跟大海獅近距離接觸,不過他看到我們也保持距離。此外也看到黃眼企鵝一對對游上岸,我們坐在亭子裡,看著企鵝慢慢的跳上山,原本還想不透為什麼要那的費力往山上跑,後來解說員帶著我們上山後,才發現她們要照顧在山上的寶寶,兩歲前的小企鵝都還需要父母的照顧。在這個海灘待了三個小時左右,最後驅車前往信天翁保護區,可惜因為風勢不大,只看到一隻信天翁,其他都是偽裝的海鷗,判斷的標準是翅膀展開的長度,信天翁大約有三公尺,海鷗相對比較小隻然後就是吵鬧。整個行程在信天翁保護區就將近尾聲,小巴最後分別把乘客帶回住宿地點,一整天三個行程下來,加上最後半天都在小雨中度過,回到旅社,趕忙清理保暖,吃點速食就休息囉。


Signal Mt lookout


Cadbury factory tour


Speight Brewery. Need to press button to get water.


Lunch at Speight's Ale House


Samplet tasting.


ELM wildlife tour at Victoria beach.


Seal family.


Sea lion on the beach


企鵝上山


攜手散步


在路邊休息的黃眼企鵝


信天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