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Christchurch 20090112~13

0112~13 12號是回到基督城還車的日子,甲租乙還還保險花了315紐幣,算漫划算的。上午出發選擇內陸的scenic route而不是比較靠海邊的高速公路,不過還是可以以一百多的速度行駛,不輸高速公路。
趕著下午三點還車,而我們晚上的住宿也還沒確定,一到了基督城,被一堆單行道搞的暈頭轉向後,先找到停車場停車在去市中心的i-site詢問晚上的住宿。很巧的是剛好在我們停車場旁邊的旅館有促銷方案,一個晚上一百紐幣出頭,交通又方便,馬上就check in,再把車子還給Omega租車公司。

還完車後,我們在紐西蘭的行程就完全依賴大眾交通工具,基督城有免費的shuttle bus連結市中心與南北的重要景點,當地人也常用以代步,另外就是觀光電車,15紐幣兩天內可以無限搭乘。原本以為基督城市中心不小,還硬在維多利亞廣場等下一班電車,後來才發現離市中心的教堂才兩個街區。整個繞一圈也不到三十分鐘。

基督城的紀念品店充滿著日本觀光客,聽到其他國的遊客說彷彿置身日本,我們還被誤認為是日本遊客,還用癟腳的日語和店員草草應對幾句,賣的大多是紐西蘭的土產,木雕等物品,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好像都不太合胃口。

旅館附近有間賣希臘捲餅的店,一份八塊紐幣吃的相當滿足,我們兩天內有兩餐都在那邊解決。兩天就沒特別在跑到遠處,就在基督城市中心散步,不小心找到一間North Face的outlet,趁機買了兩雙野跑鞋還有一件softshell外套,竟然是我們在紐西蘭買最多的紀念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