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Lake Tekapo 20090110

0110 結束在Dunedin的停留,接下來的兩天我們往西邊的Lake Tekapo以及Mt Cook

十點多離開Dunedin一路向北,中午時間接近Oamaru,原本只想停留找地方吃中餐,但在i-site裡和工作人員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去參觀藍眼企鵝的保護區。藍眼企鵝是體型最小的企鵝,在保護區的保育之下,原本平均壽命十年左右的藍眼企鵝在此可以活到十六年左右,在特殊的觀察室裡,我們看到正在休息的藍眼企鵝寶寶。這邊最大的賣點是傍晚時,遊客可以坐在觀賞台,看著一對對的企鵝上岸,慢慢地回到自己的小窩。礙於行程的關係,我們只好等以後再說。附近還有另一個黃眼企鵝的保護區,不過因為時間還早,只看到一隻海獅懶散得躺在沙灘上,沒看到企鵝的蹤跡。午餐就在這邊的whitestone cheese吃了兩大塊的起士蛋糕配咖啡,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Lake Tekapo是很多背包客鍾情的地點,我們到了YHA,整理好行李,就等不急到湖邊走走。
小小的市鎮就只有一條沿著湖邊的街道,上面有一個加油站跟超市,旁邊就是幾間餐廳與旅社,我們走進了Reflection,點了Mt cook salmon filet與義大利麵,就邊吃邊望著窗外的湖景。紐西蘭餐廳上菜的速度頗慢,不過我們也不忍催促,慢慢享受紐西蘭的閒適。飯後走到旁邊的小教堂與綿羊狗的雕像散步,看好地點,準備太陽下山後來照夜景。

晚上原本以為可以上山去天文台看夜景,開到入口處才發現白天可以自由進入,晚上必須要參加付費行程才可以進入。只好折返回湖邊另尋地點,晚上氣溫下降不少,拍攝等待的時候直打哆嗦,夜晚除了皎潔的月亮之外,更看到滿天的星光,可惜我們對星相不熟悉,南半球的星空認不出半顆,只留下美景的回憶。


今天路線圖


藍眼企鵝的小窩


小心企鵝


起士工廠


YHA窗外景色


悠閒的湖光山色


湖邊不知名的教堂:P


Dog statue


靜謐夜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