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我愛波波

四月底開始,波波就開始去上學了。去的是附近的托嬰中心,雖然號稱蒙特梭利教學法,不過主要就還是送他去吃、睡與洗澡,也不寄望能從吃睡中學習到什麼做人處事的道理。早上七點半送去,晚上七點前要接回,不然會收取延時的費用。老師每天還會寫聯絡簿,記錄幾點喝奶洗澡與何時該補充物品,另外就是大概講一下今天發生什麼事,目前大部分都是什麼寶貝吃飯很不專心,只會笑沒喝完奶之類的。
0~3個月的小孩歸在小袋鼠班,最多收八個學生,波波應該是目前年紀最小的。費用的話似乎比保母的費用貴一點,但之前透過彭婉如與家扶基金會的保母媒合服務都沒成功,才考慮送去托嬰中心解決我們都上班後帶他的問題。
周遭朋友都覺得保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但在沒有認識的人脈,光聽介紹都是很有耐心愛心,很會帶怎樣怎樣的,也不是很踏實的就把小孩托給保母。再加上考量居住距離,要找到合適的保母人選真的相當難。不過主要還是找不到人選。
目前看來波波適應的狀況也還OK,反正這種年紀的吃睡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同儕衝突,擔心的生病問題好像也還沒發生,我們的接送也都還算順利,似乎也算是還可以接受的選擇。只不過在他越來越重的情況下,看來要使用推車,不再雙手萬能的抱來抱去了。

這星期開始,開始讓波波趴睡過夜。之前只有在白天有人在旁看的時候讓他趴睡,不過發現他越來越可以隨心所欲的轉頭後,這幾天就開始讓他趴著睡。趴睡之前,我們特別買了有洞的大浴巾鋪床,而不是直接放在普通的浴巾上。趴著睡似乎有睡比較好一點,不過現在他肚子餓還是吵的很大聲,大概晚上兩三點跟清晨五點都會發出飢餓的呼號~~這樣的話,ㄚ你就睡前多吃點,幹麻吃到一半就睡著...

沒有留言: